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1-05-2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68

5月26日上午,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数研院)副总经理陈曦一行6人来访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院长助理赵彦超、李鑫以及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赵彦超主持。

   会上,陈兵首先代表学院对南网数研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国际化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双方之前就有过紧密的合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加双方了解,充分施展各自特长,寻求更加多样化的合作。

陈曦对南网数研院建设基本情况以及重点业务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网研究院是南方电网公司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基于电网背景主要进行领域软件研发,公司急需创新突破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转化我校技术成果,双方合作共赢。

在双方交流环节,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南航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络、智能电网优化调度管理、协同动态资源管理、实时数据库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技术优势。陈曦充分肯定了我校取得的科研成果,并邀请我校至南网数研院回访,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对接,建立深度合作机制。

陈兵表示,双方可以就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南航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助力电网企业变革转型,为加快推进电网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建设进程添砖加瓦。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