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中电三十二所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无人机蜂群调研

时间:2021-06-03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65




     6月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以下简称32所)智能系统研究中心架构智能室主任高明柯和群体智能研究室主任徐宏带队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调研无人机蜂群研究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张道强、黄圣君以及无人机蜂群研究领域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陈兵主持

会上,陈兵首先代表学院对32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近几年该领域的科学研究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接洽为契机,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找准优势互利合作点,促进创新成果落地。高明柯介绍了32所智能系统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相关研究领域和发展设想,希望就无人机蜂群感知、通信、决策等技术领域与我校开展合作。

 会上,陈兵作了题为“混合智能驱动的无人系统”的报告,介绍了无人系统发展的军事需求和挑战,并对学院相关方向的研究团队、代表项目、典型系统进行了展示。陈鸣作了题为“无人机蜂群的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他提出,无人机蜂群研究分布式协同是核心,AI是关键,应用是驱动。朱琨作了题为“无人集群关键技术”的报告,并现场演示了无人车集群协同控制原型系统。黄圣君介绍了主动学习在无人机蜂群智能作战中的应用。翟象平与李伟湋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在无人机网络关键技术研究与军事目标识别、无人机态势评估领域的研究进展。刘宁钟教授介绍就计算机视觉在无人系统中的广泛应用。

 报告结束后,围绕主题内容,双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32所充分肯定了南航在无人机蜂群领域的研究成果,双方就无人机、无人车多模态异构等重点研究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最后,双方深入探讨了科学研究、成果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产学研”合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