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第二届海尔-南航“智能+”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2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04

6月17日,第二届海尔-南航“智能+”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评审及颁奖典礼在我校顺利举行。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刘子力、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小飞、航天学院副院长朱旭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院长助理李鑫、以及参赛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此次决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评审的方式,邀请了多名专家进行直播评审,参加线上评审的专家有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邓友良、贾冬冬、张天、诸葛慧玲等。

第二届海尔-南航“智能+”科技创新大赛于2020年11月份启动,历时七个月。各个参赛队伍经过半年的赛题研究与开发,并通过5月份组织的线上半决赛评审,最终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每个参赛队伍通过汇报详细讲解了对赛题的理解、分析和解决方案的思路及过程,并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操作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解决方案的效果。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赛题成果评分与现场答辩评分,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3名,创新应用大奖1名。其中,赵蕴龙教授指导的万晔团队斩获了本次大赛的创新应用大奖。

随后举行了颁奖典礼。赵蕴龙代表本次大赛的承办方讲话,他表示,经过两届科技创新大赛的承办,与海尔集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后,把大批青年学生的注意吸引到这个平台上来,正在逐步实现校企协作的最初设想。科技创新大赛不仅在校内打响了名声,在社会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得到了更多企业的青睐。在今后的合作中,南航将借此良机,为学生搭建更宽广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更好地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刘子力代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讲话,他表示本次大赛基于海尔产品开发中的现实问题为赛题,参赛对伍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经历两届科技创新大赛,参赛队伍的完成质量越来越高。他希望后续能加深彼此的合作,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的能够解决企实际问题的创新应用人才。

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教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总结发言,校企协作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学校将会提供更多的机会跟企业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他表示,在参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刻苦专研、勇于破解难题的科研精神和创新精神值得学习,希望青年学生都有这样的精神面貌来投入到学习中。

最后,参会的嘉宾为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创新应用大奖的队伍一一颁奖。至此,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为期七个月的海尔-南航“智能+”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依托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深入开展,拓展和深化校企间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新时代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