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战略咨询研讨会

时间:2021-06-28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33

2021年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计算机学院509会议室召开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战略咨询研讨会,并举行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授聘仪式,副校长黄志球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燕雪峰、黄圣君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刘哲教授主持。

 黄志球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历程与成果。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将会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激活新的发展潜能,助力谱写网络强国战略新篇章。

授聘仪式现场,黄志球依次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凤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谷大武教授、清华大学段海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祝烈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湘潭大学李哲涛教授等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陈兵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国际化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汇报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详细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挑战、机遇及相应的举措和发展目标。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充分肯定了南航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特色和发展,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学科发展要进一步融合学校传统优势,服务于“三航”特色;二是加强学科团队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三是要重视科技攻关,不仅要聚焦热点问题,更要攻坚难点问题,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厘清了学科发展短板,为学科发展凝练了方向。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对标一流,汇聚力量,奋发有为,实现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新突破。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