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第三期“石榴星播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时间:2021-06-2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02

6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第三期“石榴星播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在学院113报告厅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嘉木、王子鸣和金玥就专业学习、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吸引学院100余名本科生参加。分享会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朋主持。

首先,刘嘉木以“竞赛——理论与实战的桥梁”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竞赛生活。他表示,参加竞赛可以辅助理解专业知识、拓展知识广度以形成知识体系架构、了解所学知识在行业的应用等。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提高学科竞赛水平,并鼓励同学们享受比赛乐趣,在比赛里获取新知识。

随后,王子鸣以“持续努力,别太着急”为主题,从专业学习、规律生活、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专业学习方面,他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要松懈,要抓住一切能提升自我的机会,建议同学们做研究项目时要投入其中,要舍得花费课余时间和精力。在规律生活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锻炼合理的时间管理能力,尽量不要久坐、熬夜,要注意锻炼身体。在未来规划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不能拖延,并为目标努力奋斗。

最后,金玥以“青春,与奉献同行”为主题,从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社会实践方面,她分析了团队中不同角色所需要承担的不同责任,鼓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勇于发现问题,利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在学生工作方面,她分享了参加学生工作带来的成长与收获,鼓励同学们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参与此次分享会的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并就竞赛准备、社会实践选题等方面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至此,2021年“石榴星播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已开展三期,共邀请了10位优秀学生,就专业学习、科创竞赛、国际交流、社会实践等方面,为300余人次的本科生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汲取榜样力量,促进自身成长的平台。后期,学院也将结合学生反馈和实际情况,积极改进和完善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素质能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