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05作者: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6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建党百年”为教育契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在线收看大会直播,开展 “建党百年”专题研讨,在学习与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以计算机学子的昂扬姿态为党庆生。



1日上午,学院组织48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共同前往将军路校区国旗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升旗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嘹亮歌声,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师生的爱国情怀。



随后,学院学生党总支与师生代表齐聚学院111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回望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的壮丽篇章,庆祝建党百年。



大会正式开始后,与会师生跟随会议进程起立唱国歌,认真观看大会直播。聆听完总书记讲话,现场进行了石榴“政”在看——建党百年专题学习研讨会。师生代表结合自身所学所感与成长经历,围绕“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奋斗”、“汲取英雄榜样力量”与“党领导下家乡的发展变迁”等话题畅所欲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计算机学子必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锐意进取,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员转正答辩工作,三名党员围绕自身的理论学习、科研生活、优点不足等情况分别进行了阐述,并重点介绍了自身党史学习的情况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一定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学院为师生搭建了丰富的学习平台,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领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截至目前,已开展3期“石榴红课堂”党史专题讲座,邀请何畏、平旭、缪国龙等名师带来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的思政金课;开展13期“石榴红色放映厅”党史专题观影活动,实现全体学生主动学、党团支部联动学,从经典中汲取力量,在感悟中奋发向前。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英雄壮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