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院举办首届“智能航空器设计与制造”长江教育创新带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

时间:2021-07-0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9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以创新为核心、教育为中心、育人为重心的长江教育创新带,打造长江沿线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合作体,6月25日上午,我校首届“智能航空器设计与制造”长江教育创新带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在明故宫校区拉开帷幕。

  6月26日上午,“智能航空器设计与制造”长江教育创新带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于将军路校区计算机学院113报告厅顺利举行。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晓兰教授、南京大学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郭延文教授、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燕雪峰教授以及六十所的科研人员出席此次活动,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魏明强、关东海和王俊华应邀担任分论坛的评审专家。活动由计算机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滕美艳主持。

  燕雪峰在开幕词中对与会领导与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和学生介绍了南航和计算机学院的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分论坛碰撞更多的智慧,为国家的创新产业贡献更多的南航力量与南航智慧。

  在专家报告环节,谢晓兰做了题为《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融合与进展》的特邀报告。谢教授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国内外研究现状,重点叙述了包括智能机器人、智慧旅游、智慧城市、高性能计算等几方面的内容,为广大研究生开展科研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郭延文立足《基于学习的三维场景分析和生成》做了特邀报告。在报告中,郭教授指出,对三维场景的分析和理解是实现对现实世界智能感知的重要基础,他鼓励同学们以此为基础进行深入了解,勇攀科研高峰。

  在参会学生交流环节,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名优秀学生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围绕跨被试认知负荷识别、基于光照和纹理分离的深度阴影去除方法、mesh模型单目重建方法、容器云平台下面向多目标的云工作流调度策略等方面进行充分探讨与交流。评审专家们从论文的学术创新、PPT讲稿制作、交流表达的流畅性等多个维度对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了本次分论坛的优秀论文和优秀报告。

  上午12:00,首届“智能航空器设计与制造”长江教育创新带博士生创新发展论坛人工智能分论坛完美落幕,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精神的贯彻与落实,对于激发不同学术观点碰撞、构建“国际创新港+校地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机构”成果转化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获得与会嘉宾与参会学生的广泛好评。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