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2021年WASA学术会议在南京成功召开

时间:2021-07-07作者:赵彦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23

2021年6月25日到27日,第十六届无线算法、系统和应用国际会议(The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Algorithm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WASA 2021)在南京召开。

本次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以及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协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及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主持。

与会嘉宾

副校长、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姜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姜斌对国内外与会嘉宾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他表示无线网络通信是国内外热门研究领域,对航空航天工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海内外该领域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建长远协作与互助。

姜斌副校长致辞

陈兵院长主持

会议设有4个专题报告、18个分组报告以及6组专题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任奎教授作了“生物特征认证:可用性和安全性”的专题报告,南京大学仲盛教授作了“人工智能安全的一些最新成果”的专题报告,IEEE Fellow、佛罗里达大学 My T. Thai 教授作了“使黑盒模型可解释”的专题报告、IEEE Fellow、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Schahram Dustdar 教授作了“边缘智能-设计物联网、边缘和云的新结构”的专题报告。大会专题报告分别由我校刘哲教授、朱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主持。

 特邀报告和颁奖晚宴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无线网络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技术难点,开展了专题研讨会,就物联网、区块链、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网络、云计算、车联网、无线通讯等热点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313篇,投稿数突破了历史记录。通过研讨交流和专家评审最终收录73篇论文,并评选出最佳论文奖。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原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二处肖人毅主任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

 为最佳论文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围绕无线算法的设计和分析、无线系统的开发和实现以及无线网络新应用探索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无线网络理论工作者、系统和应用程序设计师、协议开发与实践者有效的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了我校在无线网络通信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进一步促进各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体人员合照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