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班主任“主播”上线开展“云端”班会

时间:2021-08-19作者:林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50

暑假期间新冠疫情的突然反弹,打乱了许多师生的学习生活计划。为了让学生们明确目标,调整心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立足于学生成长特点和阶段性学习需要,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教育,积极开展“云端”班会,涉及3个年级38个班级,实现在校本科生全覆盖,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质量提升。

严明纪律,疫情制度要遵守

由于本次新冠疫情与以往不同,病毒变异后的传播速度更快,毒性更强,发生地就在南京,防控工作十分艰巨。同学们有的被疫情阻隔滞留在了学校,有的被“宅”在了家中,虽然各个地方的疫情防控的要求不同,但都需要同学们严格遵守。

班主任们以当下的疫情防控教育入手,给学生们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向同学们解读了学院的疫情防控提示单,呼吁同学们在疫情尾声的关键时期,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规范,这时候静心“宅”在家里就是家国情怀、“静”在学校中也是责任担当的一种体现,希望同学们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析问题,专业学习有方向

在学院统一指导下,在主题班会前,班主任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根据辅导员提供的《学生学习情况分析报告》,对班上学生上学期的成绩情况做了详尽分析,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学习下学期重难点课程,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老师,我们下学期是否能正常开学?”“老师,实习实践活动是否还可以继续开展?”“老师,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应该更加注意些什么?”……同学们有着许多疑问,班主任老师们在班会中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解开了许多困惑,也对接下来的新学期更加充满信心。王俊华老师对同学们耐心细致,高航老师的思考面面俱到,周宇老师的班会思政教育贯穿始终,陈芳老师对同学们关怀无微不至,许建秋老师的交流深入浅出......精心准备的“云端”班会让师生有了一次特殊而又充满意义的交流。

特色活动,学术讲座伴成长

班会中,班主任要求同学们抗疫和提升能力两手都要抓。在近期,学院组织了多场线上学术交流讲座,这当中有科普性质的讲座,也有深入的学术研究报告,这些都向本科生同学们开放,可以满足大一至大三不同年级的学生需求。班主任顾晶晶老师更是在班会后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授给班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学生们纷纷反馈受益良多。通过特色的学术讲座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宅”的这段时间更加充实,不断开拓视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陪伴同学们一起成长。

疫情虽猝不及防,但只要每个人遵守防控的规范,相信过不了多久,师生们又会重聚美丽的校园和温馨的课堂!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