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1-09-10作者:邹春然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10

2021年9月6日,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我校学生在本届大赛中再获佳绩,计算机学院孙涵老师指导林昱涵、齐妍、关新宇三名同学组成的“杀虫护林”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此外还有来自长空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两支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两支队伍获得大赛三等奖。


图1 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赛决赛视频评审现场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坚持由企业命题、参赛学生解题的软件开发模式,将企业的真实需求与学生的创新实践相结合。经过十年的发展,本项比赛已成为全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软件类大学生竞赛活动,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高地,为高校人才培养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本届大赛共有来自 31 个省份及地区的 5000 余支队伍报名参与,经过初赛评审共选拔出204支队伍晋级决赛。

 

图2 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赛校园宣讲会(南航站)

 

在本届大赛的组织过程中,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在比赛报名阶段邀请了大赛组委会及命题企业代表来校组织开展竞赛宣讲和赛题解读,帮助同学门熟悉竞赛形式及了解赛题内容;为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配备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此外,计算机学院还依托此赛事与行业头部企业积极开展交流互动,与部分命题企业探讨长期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通过建立企业项目式实习基地、引入企业课程,有效拓展实践教学资源,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成效,助力提升我校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