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组织2021级人工智能创新班选拔线上宣讲会

时间:2021-09-13作者:蒋旭莹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20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大一新生还未正式返校开学,原本的培优班选拔整体工作改为线上进行。为适应工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的迫切需求,为国家培养具有高水平的人工智能创新拔尖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设置人工智能创新班(简称“AI”创新班)。近期,学院组织了2021级人工智能创新班选拔线上宣讲会。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教授、天目湖教学办蒋旭莹老师,辅导员许彧文和韩桂馨以及2021级新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办主任林卉老师主任主持。

 首先,计算机学院赵蕴龙副院长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产业现状及南航人工智能专业的基础。他指出目前人工智能技术是战略性技术,已经被运用到各行各业,助推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因此各行各业需要人工智能人才支撑,人工智能的相关人才是目前市场的紧缺人才,就业优势强。同时,南航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中具有深厚的基础以及培养优势。学校于2018年7月成立了南航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挂靠计算机学院,目前学院拥有“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信部重点实验室,AI创新班在此基础上创建,采取小班化教学的精英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AI研究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等,为面向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等未来战略发展行业,培养具有多学科知识结构的人工智能专业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接着,赵院长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人工智能创新班培养模式。AI创新班是“AI+X”的模式,将人工智能专业与航空航天类专业交叉复合,注重科研训练,并开展三导师制培养模式,为学生配备AI导师、专业导师以及企业导师,注重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长。

 最后,赵院长向同学们公布了人工智能创新班选拔方式,并与学生进了互动交流。他针对面试题目的考察形式,未来的就业领域,创新班的面试规则和对未来出国读研的优势等问题作出详细的回答。

 通过本次宣讲会及答疑,不仅开拓了同学的视野,又使同学们对AI创新班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同时引导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AI创新班的选拔。老师们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够在计算机学院的大家庭中扬帆起航,智启未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