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线上见面会

时间:2021-09-19作者:韩桂馨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41

2021级本科生入学报到在即,为更好地引导学生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目标规划,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新征程,9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计遇青春·智绘芳华-从‘新’出发,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2021级本科生线上见面会,主要分为“欢迎新同学”、“祝福新征程”、“严守新规章”、“笔绘新展望”四个环节,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许彧文、韩桂馨和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与其中。

见面会在《南航之光》学校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在“欢迎新同学”环节,韩桂馨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2021级本科生的专业分布、男女比例、生源地分布等情况,重点解读了“计遇青春·智绘芳华”迎新主题的深刻内涵。同时,两位辅导员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理念、办公信息等,在欢迎新同学入学南航的过程中,鼓励同学们多与辅导员交流,树立“有困难、找老师、勤交流、快解决”的思维。

在“祝福新征程”环节,韩桂馨对同学们初入大学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按照类别从学习、生活、其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解决问题及困难的方法和建议,同时结合学院3位高年级优秀学生的事迹和经历,为新生树立学习榜样,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初步的目标和规划,多与同学、老师交流,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尽快调整个人状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同时,韩桂馨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南航天目湖校区的学习、住宿、饮食、生活等设施情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在“严守新规章”环节,许彧文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管理以及天目湖校区学生日常管理要求,结合相关的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告诫同学们在步入新环境、开启新生活的同时一定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此外,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许彧文面向同学们启动了2021级“线上自习”和“体育运动打卡”两项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合理规划时间,调整个人学习、生活状态。

在“笔绘新展望”环节,两位辅导员为同学们布置了第一份作业,鼓励同学们立足自身实际,以“一封信”的形式写下自己的大学规划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引导同学们成为目标清晰、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大学生。

见面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辅导员互动频繁,体现了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同时表示参加此次见面会收获颇丰。

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本次新生见面会使同学们增进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明晰了自身定位,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对新挑战。后期,学院将面向新生开展阶段性的需求调研,立足学生发展和实际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为学生成长为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保驾护航。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