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2021级人工智能创新班选拔顺利完成

时间:2021-09-23作者:林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79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创新班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具有高水平的人工智能创新拔尖人才。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大一新生还未正式返校开学,原本的创新班选拔整体工作改为线上进行。这既是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合理应对,也是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的主动探索。按照学院制定的选拔方案与细则,通过线上宣讲,在线资格审核,两轮线上面试,顺利完成了选拔工作。

精心策划,制定线上选拔方案。由于疫情的影响,为保证选拔工作不受影响,保障“AI创新班”生源质量,结合“AI创新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制定《2021级人工智能创新班的选拔方案》,发布《2021级人工智能创新班面试选拔细则》与《网络远程面试指南》,与学生在线签署网络面试承诺,指导学生测试面试网络环境等,确保在线面试环节有序开展。

严谨执行,规范线上选拔流程。为选拔优秀的计算机类人才,学院今年改革采用两轮选拔的方式,第一轮数理知识面试,着重考查学生数理知识的掌握程度、逻辑思维能力;第二轮为综合能力面试,着重考查学生专业认知、学科特长、科研与创新潜力。整个选拔流程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注重学生的学科特长,选拔数理基础好,具有计算机领域学术发展潜力的学生。

精彩呈现,完成线上选拔任务。2021级学生们在此次面试过程中展现了南航计算机人的风采,他们思维条理清晰、言语表达流场,在数理知识面试时思路清晰,步步求证。在综合素质面试时畅谈专业认知与理想,规划未来的大学学习与生活,充分展现了个人的知识水平与科学素养。

经过两轮紧张的线上面试,计算机学院2021级人工智能创新班选拔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最终,30名优秀的学子入选人工智能创新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