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遇青春·智绘芳华|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10-08作者:许彧文、韩桂馨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38

10月6日-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在天目湖校区开展,除因疫情防控暂缓报到学生外,395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自迎新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动员全院力量、结合专业特色,从8月至今,平稳有序地开展了主题为“计遇青春·智绘芳华”的迎新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2021级本科生是学院首批入驻天目湖校区的学生,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方协调、精心筹备。一是深入研讨,通过党政联席会、学生工作例会等专题讨论新生报到工作,于8月上旬形成了学院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工作宣传方案和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二是搭建各类平台,学院组建新生线上交流群和家长线上交流群,及时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问题和疑惑;同时开展了“迎新季”专题宣传工作,全程报道学院迎新工作的筹备、开展情况,学生报到前共计发送7篇专题微信推送。三是精准开展调研,前期,学院面向新生开展了基本情况专项调研,梳理了学生的需求、到校时间等,同时更新了学生基本信息,为后续迎新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10月7日上午,校长单忠德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举行了生日会,送上了生日蛋糕、生日礼物以及美好祝福,勉励学生珍惜时光,立大志、成大才,在南航茁壮成长。此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前往报到点指导工作、看望2021级新生。针对有兴趣特长的同学,鼓励他们在稳基础、起好步的情况下,勇敢追逐梦想;针对少数民族学生,亲切询问了他们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对大学学习生活给予了指导建议。与此同时,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努力成为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计算机领域专业人才。同学们对校长和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



筑梦启航,专业领航

为使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学生报到前,学院线上开展了“筑梦启航”和“专业领航”专项迎新活动。线上开展了2期“石榴星播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聚焦时间管理、专业学习和科创竞赛,邀请6位高年级优秀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经验,为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活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同时开展了“从‘新’出发”线上见面会,在新生中开展线上运动打卡等活动,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明确目标规划,助力学生启航新征程。线上开展了2期“C语言训练营”,邀请2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为新生重点讲解专业课程的基础知识,引导学生快速步入专业学习的轨道;同时在学生中开展了线上自习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领航学生专业学习梦想。



暖心护航,守护成长

报到期间,学院全方位、全流程落实落细新生报到各项工作,为学生安全、顺利报到暖心护航。一是精心设置了报到点,现场设置“一米线”、间隔地贴以及报到提示牌,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报到,同时结合学院特色精心制作了各类宣传品,以示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二是精心为学生准备了报到礼包,其中除防疫物品外,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学院定制文化衫、校园卡套等,使学生快速融入学院大家庭。三是为每位学生拍摄在南航的第一张照片,为每个宿舍拍摄在南航的第一张合影,同时设立了“计算机大咖”照片墙和“朋友圈”定制打卡点,定格学生初入南航的瞬间。四是开展了迎新照片直播,内容涵盖学生个人照片、宿舍合影以及报到工作剪影,家长在校外可通过网络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五是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和青年志愿服务岗,从学生入校到完成报到,志愿者提供全程帮助,现场引导、收发材料、行李分发及搬运等,保障学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此外,学院设置了科技体验区,让新生在科技体验中感受计算机技术的魅力,增强专业学习兴趣。



新生报到工作为同学们留下了对学院的深刻印象,后期,学院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学院开学典礼、主题月讲评等平台,继续全面、深入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更快适应新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涵、强化家校联动,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