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新生班主任与2021级萌新线下集结完毕

时间:2021-10-2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15

近期,计算机学院新一届的本科生在天目湖校区报到,正式迈入大学学习与生活,开启新的人生阶段。从新生线上开学开始,学院围绕新生入学教育为中心,以班主任工作为抓手,连续开展多次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完成了班主任在开学初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配备

2021级本科生是学院首批入驻天目湖校区的学生,为了让学生消除心理落差,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班主任的选配工作,为2021级新生精心配备了学术素养高、工作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多位学院领导带头加入到新生班主任的队伍当中,这样,方便更好地了解新生情况,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在新生班主任的身影中,既有多年深耕于南航的资深教授,也有海外归国的有志青年,他们将共同助力计算机学院新生站稳大学之路的第一步。


专题培训,经验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学院开展了新一期的班主任培训会议。在会议中,向新生班主任们解读了学院班主任管理制度,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同时,学院还设计制作了班主任手册,为班主任未来四年的工作提供规划与指导。往届的优秀班主任代表冯爱民、许建秋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他们给新生班主任们两点建议,一是选好班干部,班委在班级氛围的营造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优秀的班委能够引导同学走向的成长快车道;其次是利用好科创指导的契机,增加与班级同学的黏性,运用好科创指导“小接口”,引领班级“大发展”。


云端班会,暖心关怀

由于疫情,今年的开学季姗姗来迟,第一次的见面会班主任和新生只能在云端开展。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尽快适应线上学习和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学院2021级班主任老师开学初紧锣密鼓地召开新生云端班会,激励同学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第一次云端班会中,各班班主任首先引导同学们纷纷进行自我介绍。在彼此的介绍中,同学们结识到了老乡,结交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增强班主任和同学之间的了解。在班会中,有的班主任讲述他们的大学经历来激励同学们负重奋进,志在超越;有的班主任针对班级爱玩游戏的男生,讲述游戏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内在的关联性,激励同学们成为一个游戏开发者。每位班主任热切关怀着每一位学生,耐心和细心地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这些细小的分享和分担,让同学们倍感“家”的温暖。


线下集结,指路引航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近期,计算机学院组织了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2021级新生与班主任老师们终于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相见。在开学典礼当中,与会班主任依次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要聚焦专业内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致力于成长为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

在随后的线下见面会中,班主任们对专业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专业分析,描绘了专业前景,从专业特点、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学生活等方面,对学生给予全面的指导。班主任李振华向同学们询问现在上课能够接受的程度,并给同学们制定班级学习计划;班主任李伟湋、王肈康等邀请了大四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计划,同学们从侧面了解大学四年的规划和目标。班主任魏明强利用个人资源优势,打造班级独有特色,为班级建立了3D视觉、深度学习等研究方向的班级小组,在后期将定期邀请人工智能专家开展讲座,引导同学们在科学的海洋不断探索。


通过前期的新生入学教育和班主任系列活动,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后期,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班主任与辅导员的育人合力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筑实人才培养底线,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老师将与同学们一起执梦远航,践行“智能时代,强国有我”的誓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