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带队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 产学研合作交流

时间:2021-10-27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49

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93级校友、第四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带队来访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院长助理刘哲、赵彦超、李鑫以及吴强、陈鸣、韩皓等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陈兵主持。

会上,陈兵首先代表学院对奇安信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国际化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分享了学院服务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服务航空航天民航系统的典型案例。他表示双方之前从专业共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过多次深入探讨,并形成了初步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聚焦核心技术攻关,落实成果转化,建立完善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吴云坤对计算机学院近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为母院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他介绍了奇安信集团的主营业务、技术优势及安全前沿方向的发展思路,并分享了集团与政府、企业、高校开展的多项典型案例,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的理念、模式以及合作内容。他表示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能加强对接,以更加创新、开放的态度,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

在双方交流环节,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陈鸣教授、刘哲教授、吴强教授、韩皓教授等先后分享了南航在虚拟化网络平台、后量子密码平台,区块链BAAS平台、车联网安全、动态主动防御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技术优势。吴云坤认为双方可就军工数据安全 、软件供应链、AI安全、工业与互联网安全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

此次交流加深了南航与奇安信集团的互动与了解,为探索更加科学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计算机学院将与奇安信集团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与磋商,落实战略合作协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