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级卓越计划开班典礼

时间:2021-11-0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09

11月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卓越工程师计划开班典礼在学院113报告厅顺利举行。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元兵、教育行业销售经理李均浩、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拓以及培训教育经理陈洪邦、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研发部负责人檀朝红、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行业解决方案专家王增军等企业专家应邀出席本次典礼。学院副院长赵蕴龙教授、软件工程专业主任钱巨等老师以及2020级卓越工程师班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开班典礼由学院教学办林卉老师主持。

秉承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目标与理念,赵蕴龙副院长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之本、卓越工程师之核与卓越工程师之魂,也向在座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卓越班培养方案特色与学院实践育人体系。

在典礼过程中,学院还邀请了2018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宋鹏霄同学和2019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吕伟杰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讲述了如何围绕自己既定的目标,一步步分解,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的过程,用自己在卓越班的学习经历鼓励新一届学子投身实践、开拓创新。


最后隆重举行了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导师受聘仪式,王元兵、李拓两位企业专家对卓越班的莘莘学子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深深的祝福。学院领导与企业导师共同为新成立的卓越班授予了承载着荣誉与希望的班旗。至此,2020级卓越工程师计划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探索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一起探讨合作开发企业课程,洽谈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以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探寻校企合作的新机制,进一步推进卓越工程师计划的落实。同时,也为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打下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途径,实现校企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校企共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