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12-20作者:朱润泽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13

1214日下午,学院举办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研讨会。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孝成、李拓、陈洪邦、王鑫,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任学良、陈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汪楚楚以及学院副院长赵蕴龙、院长助理李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赵蕴龙主持。

首先,赵蕴龙首先对三家企业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选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对于学校和各合作企业都是很好的机遇。学校与企业合作、产教融合已久,但仍需要进一步的探索。他希望接下来的合作能够做实、做出特色,这对南航和各合作企业意义重大。

随后,院长助理李鑫就软件学院概况、嵌入式软件人才培养和嵌入式软件技术研究三个方面对南航特软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对嵌入式软件人才培养的培养体系、课程结构以及校企协同的实践体系进行了介绍。他在对嵌入式软件技术研究的介绍中提出了,机载嵌入式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合作构想。他希望,结合南航“三航特色”,开展嵌入式软件培养与技术研究的合作。

校企多方对合作模式和规划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合作可以促进企业课程向通识课发展,提出希望以边缘计算操作系统为基础,建设智慧校园网,使合作研究持续可生长,连续可规划,并希望聚焦行业,建立嵌入式操作系统的评测标准。对此,赵蕴龙表示,向老师开放实验室和特软学院的平台,以课题和项目的形式开展合作,他还提到学校应当提供技术和人力资源支持企业,促进校企的双向合作。

最后,赵蕴龙对研讨会做最后总结,希望校企可以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为契机,继续深入合作,务实共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