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软件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时间:2021-12-2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44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公示》,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建设的软件学院入选,重点领域为嵌入式软件。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于2020年印发《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在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等领域,培育建设一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学院立足学校办学特色,以“嵌入式软件”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成效为基础,联合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组建嵌入式软件技术攻关与军民应用一体化的建设团队,成功申报并获批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学院具有完备的软件人才培养体系,设有软件工程本科专业,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有“高安全系统的软件开发与验证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其中,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于2020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软件工程学科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工信部重点学科、江苏省重点学科,“军用软件”为国防特色学科。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