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六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1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00


1211日下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六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成功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竞赛形式举行,共有91支队伍196名同学展开激烈竞技。除校内学生组队参赛外,比赛还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近20所学校的校外队伍共同角逐。奇安信科技集团为本次比赛提供了赞助。

本次比赛由学校Asuri信息安全竞赛战队负责比赛命题和技术支持,比赛采用了各类信息安全竞赛活动中通行的CTF(夺旗赛)赛制,参赛队伍需要在比赛过程中现场解答多个题目获取隐藏在特定网络场景中的标记(Flag。比赛采用动态积分方式,每道题目被破解所得的分数会根据当前已破解团队数的增加而依次减少,所有参赛队伍均可实时查看得分和排名情况。经过5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StR1k3^fR33d0m”和我校的“0.0”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来自西安工业大学的“爱情的苦”和我校的“墙沿欢笑”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nb”和来自我校的“fsociety”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在信息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维护网络安全刻不容缓的大背景下,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的成功举行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实践技能,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我校致力于进一步选拔和培养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优秀人才,已成功举办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赛题的质量和各方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参赛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初步成为了在校内外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