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我院黄哲龙同学荣获学校第十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冠军

时间:2021-12-2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34

近日,我校第十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总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副校长施大宁、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校科协、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指导教师等1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国家教学名师昂海松、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思峰、航空学院副院长王立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卓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道强及理学院院长王春武担任现场评委,入围总决赛的六支团队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展示,并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专家评委与现场大众共同评审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博涵老师指导的本科生黄哲龙同学荣获本届学术论坛的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承哲同学和机电学院段渝洲同学分获亚军和季军。昂海松教授逐一点评答辩项目,他高度肯定了学生们的学术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术研究、激发创新能力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237篇本科生投稿论文,经过六场分论坛交流、三轮专家评审和团队现场展示答辩,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7项,14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施大宁副校长在论坛总结讲话中指出,南航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科学设计实践教学方案、持续加强实践教育平台、不断创新实践指导模式、深入推动科教产教融合。

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本科生学术潜力与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工作,学院建设有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先进计算产业学院,以及2个校级校企协同育人平台,17个企业项目式实习基地,今年还获批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软件学院,形成了多维度,多层次的实践教学育人体系。今年在学术导师们的培养下,我院有两位本科生发表顶刊顶会学术论文;在今年的CCF CCSP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由我院本科生组成的团队获得团体总分获全国第十名,这也是我校首次入围本项竞赛活动的高校排名全国前十。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学术能力的培养,以提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为核心,构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