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1-12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07

2022年1月1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工会副主席谢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60余名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宁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健荣致会议开幕词。她表示,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是在学院开启“十四五”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奋力向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为促进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工会副主席谢瑶代表学校工会对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教代会是学校和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好教代会和工会在促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

会上,院长陈兵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 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改革发展的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及举措。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学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提升质量和深化改革作为工作主线: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智能、可靠、安全”的研究特色,培养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计算机类高端人才;二是以绩效为杠杆,明确岗位职责,激发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三是以改革为动力,完善内部治理,创新机制体制,坚定不移地朝着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学校加快建成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兵还向大会报告了学院机构改革方案,分析研判了学院发展现状及改革动机,介绍了系所改革基本思路和总体方案。他指出,要以系所改革为契机,通过优化整合办学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在各项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和组织体系,激发系所办学活力,全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院第二届工会主席钱红燕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奋力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对上届工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随后,还向大会报告了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代表围绕院长报告、工会报告和系所改革方案等,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为学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组组长依次向大会报告了组内讨论情况。

学院党政办主任谢健代表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近五年教代会提案征集及办理情况。

接着,大会宣读并通过了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7人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最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燕雪峰致闭幕辞。他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希望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为学院新时期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共同绘制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召开,会议选举钱红燕同志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杜庆伟同志为副主席。

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联系学院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民主、务实、开拓和负责的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作为新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进学校、学院民主管理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