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高水平教学竞赛教师风采展首站活动

时间:2022-09-3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45

     9月27日下午,“三尺讲台竞风采 对标卓越促发展——高水平教学竞赛教师风采展系列活动首场报告在计算机学院举办,特邀首届全国教创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南大学李骏扬老师以及第五届全国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赵勃老师作经验分享报告。本场活动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副主任杨兰芳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鑫以及七十多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场活动教师发展办公室主任易洋主持活动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鑫在致辞中指出,教学竞赛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他希望青年教师能把握学习机会,汲取经验,为教学创新和教学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专家李骏扬做了名为《创新教学的起始:构建课程的逻辑》的报告。他认为,教学是值得我们青年教师深入思考的工作,在我们教学过程中不能照本宣科,他从宏观的“教”与“学”的关系到详细的课程内容和架构方面,以真实的课堂教学视频为案例讲述了教学过程中教学目标的重要性。他认为,教学要从学生四问看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要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创新的种子。

专家赵勃做了《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青教赛交流》的报告,他以青教赛国赛中的一个课程模块为案例,给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且精彩的竞赛课程。现场的板书、幽默的语言、紧凑的知识点和精彩的讲解,让与会老师沉浸式地体验了学生课堂氛围,引起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课堂结束后,赵勃分享了往届参赛的经验,他从参赛选手的角度介绍了课堂设计中课程思政内容的插入、课堂板书的书写要求等相关内容,讲解细致,语言丰富,与会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参赛的全过程。

交流环节,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发问,围绕在课堂教学中的困惑和在学生指导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等话题展开交流。专家热心分享经验,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指出,课堂设计是教学过程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何上好一堂课是每个老师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教学竞赛是打磨教学技巧的一种方式,以赛促改,激励老师深入思考“何为好课”“如何上好一堂课”。他希望青年老师能在教学中能积极探索,创新进取,为人才培养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悉,高水平教学竞赛教师风采展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强师兴教的良好风尚此次活动对标高水平教学竞赛优秀案例推动教学创新,在全校展开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