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又行一载,创启新程”公开月讲评

时间:2022-11-01作者:巢成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82

10月1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成功开展“又行一载,创启新程”创新实践主题公开月讲评,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巢成担任主讲人,4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巢成总结过去一学年学生的表现来帮助学生找准定位、正确认识实际,并结合学生现阶段所遇问题与特点,提醒学生及时端正态度、调整学习方法。



接着,巢成以前段时间风靡朋友圈的“羊了个羊”小游戏作为话题引入,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分析,这款现象级游戏能够获得成功背后的创新之处,告诉学生常规工作下,展开创新想象力,用创新思维寻求解决办法,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时,从创新实践是“国家发展、国际竞争”的必需、是“人才竞争、资源获取”的必需、是“学科毕业、升学深造”的必需三个角度为学生阐释创新实践的必要性。



本次月讲评还邀请到2019级本科生石博文、祖元琨和钟康维为学生分享经验。石博文为大家介绍自己在大三学年参与各项科创、竞赛经历,并分享了本科期间如何主动寻找专业教师参与课题研究并最终顺利保研本校;祖元琨为大家介绍目前正在南京公司进行实习的工作经历,告知学生在大三期间该如何积累经验、丰富简历、准备实习。钟康维为大家介绍现阶段适合大三学生参加的各项竞赛与基本要求,并为学生在组队参赛、选题设计、团队分工等具体实践方面提供切实建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不断开拓、积累硕果。



最后,巢成结合学院近五年毕业生去向分析,为学生展示毕业生常去的企业单位分布,并整合现有资源告知学生近五年学院参与度较高的竞赛列表,帮助学生尽早确立目标,鼓励学生多做尝试、敢于创新,在大三学年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本次公开月讲评,围绕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立足学生学风建设及创新能力提升工作展开。后期,学院还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切实推进沟通联动,加强学生价值引领,提升专业实践竞争力,进一步培养“开放、进取、包容”的高质量创新型人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