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召开交叉融合发展交流会

时间:2022-11-09作者:胡彤、叶海波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52

11月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交叉融合发展交流会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0907会议室举行。自动化学院院长陈谋,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张道强,自动化学院教授钱志余,机电学院教授汪俊以及计算机学院陈松灿、秦杰、朱琨、魏明强等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兵主持。



会前,与会专家一同参观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业数字孪生实验室、多模态无人集群协同实验室和类脑智能创新实验室,同时观看了无人车机协同、工业数字孪生和脑机接口控制等演示,听取了关于人工智能研究院最新研究成果的介绍。



交流会上,陈兵专题汇报了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初步成效、存在问题和未来计划等,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与“三航”领域的交叉研究案例和建设举措。他指出,自2018年成立以来,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学校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强基础、重核心、融三航”的建设思路,准确把握“人工智能+X”和“X+人工智能”两大交叉模式,有重点、有聚焦地强化交叉融合,在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强化与各研究团队的交流合作,为学校人工智能的发展奠定更加广泛和实质性的合作基础。



陈谋院长认为,发展人工智能是学校交叉学科建设的重要布局,要更加紧密结合“三航”特色,不断加强与国防院所的合作,积极拓展外部资源,以“大项目”“大平台”为抓手发展壮大人工智能研究,产出更多具有“三航”特色的成果。钱志余教授围绕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他指出,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集各方向之力,强化特色、注重交叉,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围绕脑神经相关理论与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积极在脑电信号采集、疾病诊断治疗等方面取得更多应用成果。汪俊教授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达成了开展人工智能相关研究的共识,后续要积极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打造核心团队、融合校内特色,加强与研究院在重大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等多方面的合作。



其他与会专家也就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陈兵在总结中对各位专家给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打造具有南航烙印的世界一流人工智能研究基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