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2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07

2022年11月26日,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相关议题。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燕雪峰主持。



会上,院长陈兵详细介绍了学院系所改革方案、师生办公环境装修方案及学院未来发展设想。他强调,要以学院系所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院管理体制和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在各项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优化整合办学资源,激活系所办学活力,积极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努力把“深化改革、人才强院、强化特色”的发展思路落到实处。



副院长李鑫从建设背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三个维度对特软学院建设方案作了报告。他表示,加强特色化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是实现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学院将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结合学校行业特色,围绕嵌入式软件方向开展深入研究,持续探索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形成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



副院长黄圣君专题汇报了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情况,详细阐述了学院/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初步成效和未来计划等。他指出,自2018年成立以来,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围绕“强基础、重核心、融三航”的建设思路,准确把握“人工智能+X”和“X+人工智能”两大交叉模式,在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续将持续打造核心团队、融合校内特色、扩展外部资源,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打造具有南航烙印的世界一流人工智能育人和研究基地。



在分组讨论环节,四个分组代表围绕系所改革方案、师生办公环境装修方案、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软件学院建设情况和学院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为学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组组长依次向大会报告了组内讨论情况。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系所改革方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