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校成功举办APWeb-WAIM 2022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22-11-2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29

2022年11月25日至27日,第六届国际亚太互联网-网络时代信息管理和大数据联合会议(APWeb-WAIM 2020)在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APWeb-WAIM指导委员会(APWeb-WAIM Steering Committee)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承办。本次大会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近三年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前两年均为线上方式),共安排了5个大会特邀报告、2个辅导报告、4个研讨会特邀报告和10个论文报告,来自海内外5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道强主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办学特色,表达了我校对网络学习与大数据探索方面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APWeb-WAIM指导委员会主席张彦春介绍了会议的历史和主题,APWeb-WAIM会议旨在吸引与人工智能、大数据、Web相关的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一起交流经验与思想。



APWeb-WAIM2022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李博涵详细介绍了大会的论文投稿情况和录用统计等数据,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研究学者的297篇投稿,通过研讨交流和专家评审,最终收录127篇论文。

会议邀请了滑铁卢大学教授Ihab Ilyas、莫纳什大学教授Muhammad Aamir Cheema、澳门大学教授须成忠、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教授陈雷、同济大学教授王昊奋进行了5场精彩的大会报告(keynote),内容涉及大规模知识图谱构建、室内场地路径寻找、数据驱动的智慧城市、深度学习的高效数据管理、知识图谱新兴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还安排了2场辅导报告(tutorial)和3个专题研讨会(KGMA workshop),1场工业分论坛特邀报告,分别邀请了广州大学教授张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凯、阿姆斯特丹大学教授Andrew Yates、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王炜、同济大学教授王昊奋、CCF百度松果基金获得者王萌,以及昆士兰大学和丹进行了热点研究的汇报,为听众打造了一场高层次、高品质的学术盛宴。



大会云集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各大高校的100余篇论文作者积极在会上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线上和线下的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颁奖典礼上,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致辞,他对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专家报告人、组织委员会、赞助单位、志愿者以及参会代表们表达了感谢。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围绕大数据、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我国大数据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了我校在数据挖掘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