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做客“问天科学讲坛”

时间:2023-03-28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76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怀民应邀做客我校“问天科学讲坛”(总第222场),在将军路校区计算机学院楼113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创新的来源 从人工智能的史前谈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姜斌主持,校科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王怀民从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与发展历程切入,指出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的决定性力量,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均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强调“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随后结合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阐释创新的含义与来源,讲述对新时代自主创新的实践思考。

面向未来,王怀民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和期盼,他认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与时代同行;他鼓励大家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以刻苦学习本领、大胆创新创造的奋进之姿,肩负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之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王怀民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谈到的生涯规划问题,王怀民希望同学们以时代眼光和高远站位规划人生,将个人理想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勉励大家在大有可为之际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争做创新主力军。

报告会前,王怀民与师生代表共同在砚湖边院士林培土、围堰、浇水,并与师生合影留念。会后,王怀民还参观了计算机学院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实验室、高安全系统的软件开发与验证技术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