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六期“六WEI空间”石榴午餐会

时间:2023-04-1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18

4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于天目湖校区南山苑1栋101会议室举办“解码研究生科研体验”主题“六WEI空间”石榴午餐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许建秋,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与10余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围绕个人科研规划开展深入交流。

首先,许建秋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学术研究和科研教学,向同学们讲述了本科生参与科研的重要性,通过参加科研实践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创新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还能树立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他提醒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注重培养创新能力、拓展学科视野,为未来的学术科研工作夯实学科知识基础。

接着,2021级硕士研究生巢成、刘孟怡从自身科研情况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与本科生阶段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区别,分析了科研起步阶段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多研究,正确掌握科研思路与方法。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许建秋、巢成和刘孟怡分别就实验室与团队的选择、科研项目选题方式和就业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答复,为计划踏上科研之路的同学们解决困惑,现场听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拉近了本科生与学术科研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探索欲和求知欲,帮助其在以后的学习中找到更加明确的目标与方向。后期学院将持续做好学生科研生涯规划,激励学生认知自己、提升自己,助力学生更好地实现阶段性的生涯目标。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