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数字专列进移动 | 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七期“山湖号”专车活动

时间:2023-05-04作者:庄妮可、许彧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点击:351

为探索实践育人新途径,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改革,4月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山湖号”数字专列驶进中国移动长三角(南京)数据中心,组织本科低年级学生实景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真切感受数字科技创新的发展与魅力。

作为南京市新基建示范项目,中国移动长三角(南京)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在华东地区的5G核心节点,对上直连国干节点,服务江苏、山东、安徽三省1.4亿移动用户。

在南京移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运维与监控大厅、腾讯专用数据大楼、水冷空调系统与备用发电设施,通过沉浸式研学体验,详细了解了数据中心在承接跨区域、云端、金融算力等需求过程中,所提供的各项硬件基础和服务保障,深入探索多学科、多领域的顶尖技术融合凝结成的“科技结晶”。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工作人员围绕岗位需求、职业规划等话题展开面对面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近距离参观南京移动的核心设施,备受震撼,深刻感受了数字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张力和动力,今后将坚定笃学笃行、与时俱进的理想信念,为更好地服务社会积蓄力量。

“山湖号”数字专列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带领同学们零距离深入感受数字企业工作环境,了解工作流程,感悟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发展现状,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启迪思维、奠定基础。后续,学院将密切结合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