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校召开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建设情况评审会

时间:2023-05-0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20

5月4日上午,在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即将成立五周年之际,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建设情况评审会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052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启晖,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东南大学张敏灵教授、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黄强、中国商飞上航公司总工程师李云峰等7名校企专家组成评审组。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主持。



吴启晖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衷心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推进交叉学科建设是促进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于2018年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的建设思路,探索南航特色的AI+X和X+AI多学科交叉发展模式。经过五年的发展,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在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希望专家们给予宝贵的帮助和悉心的指导。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黄圣君从建设目标与思路、建设内容与成效、存在问题及举措三方面对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审组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在评审组组长周志华教授的主持下,经过质询讨论,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发展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明显,同意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建设通过评审。并对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学科实验室,观看了智能发动机、脑机接口控制、军事智能、无人机集群、工业数字孪生和工业互联网等实验展示,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成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