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生培养

【毕业设计】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1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3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关于学生毕业设计的有关要求,学院将继续加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设”)的管理和检查力度,并在20236月9日17点完成本届本科生毕设后期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指导教师应加强对进度落后学生、中期检查不合格学生、延期进入毕设学生的关心和指导,督促学生做好毕设各项材料的网上提交和打印装订工作,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规范、高质量地完成毕设,保证毕设管理系统中学生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完整性和一致性。毕设材料归档要求详见附件1。

 

二、学院在毕设管理系统中开展毕设抄袭检测工作,2023届所有本科生必须参加抄袭检测,由指导教师确认检测并审核是否通过,审核标准详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抄袭检测工作方案》。

 

三、指导教师应指导督促学生完成毕设论文的撰写工作。毕设团队应有团队毕设总论文和各成员的个人毕设论文,团队毕设总论文要求10000字以上,且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毕设论文撰写规范与参考模板详见附件2和附件3。

 

四、毕设材料中涉及师生的签名,推荐使用经本人授权的电子签名图片,也可打印纸质材料后手写签名。(系统电子签名启用方法:毕设管理系统导航栏“用户设置”——“个人信息维护”——“电子签名”——“启用”——上传手写签名图片)。

 

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授权声明》(附件4)需在本人授权后使用毕设管理系统的电子签名,或由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亲笔手写签名并注明日期,不得留空。

 

六、答辩组分为以下类型

1.评优答辩组:经学生申请、指导教师推荐获得参加评优答辩资格的学生,和获批省级优秀毕设培育项目的学生,参加评优答辩组答辩。评优答辩组至少由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

2.公开答辩组:未参加评优答辩的学生,全部进入公开答辩组进行答辩。公开答辩组由至少3名教师组成,至少有一位老师具有高级职称,并担任答辩组组长,答辩成绩不受限制。

 

七、基于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并结合学校规定的成绩分布比例要求(“优秀”成绩的比例一般掌握在参加答辩学生总数的15%,不得超过20%;“中等”及以下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最终评定毕业设计成绩并向学生公示,公示结束后报教务处学籍科。具体成绩评定要求见(附件5)。

 

八、学院将按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工作办法》的要求,从成绩评定为优秀的毕设中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毕设,校级优秀毕设团队推荐数各学院不超过5个。推荐校级优秀毕设或优秀毕设团队,由学生个人或团队组长在毕设管理系统中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6)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7)(上传word版和签名后的pdf扫描版)。

 

 

九、具体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备注

1

5月1424点

1.指导老师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包括翻译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网上提交,并完成首次抄袭检测,首次抄袭检测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大于40%的学生须延期至少两周修改论文,并经再次抄袭检测合格后才能申请答辩。

 

2

5月1724点

2.首次抄袭检测中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在20%-40%的学生,或首次抄袭检测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不超过20%但需要对论文进行修改的学生,提交修改后的论文并完成第二次抄袭检测。第二次抄袭检测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大于20%的学生须延期至少两周修改论文,并经再次抄袭检测合格后才能申请答辩。

 

3

5月19日12点

3.指导老师登录毕设系统在“过程文档管理”模块中完成指导记录审核及评分,在“评审答辩和成绩管理”模块中提交导师评阅学生论文的成绩。

4.公布外审抽检学生名单,并提交外审学生论文。

 

 

5月26日前

5.公布外审抽检结果。外审基本合格的论文,须经督导组审核确定可以正常参加答辩或修改后延期不少于2周参加答辩;外审不合格的论文,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做重大修改,延期不少于1个月参加答辩。

6.申请参加评优答辩组的学生,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

 

4

5月30日前

7.学院确定答辩学生分组以及答辩安排,并予以公示。

 

5

5月31-6月8日

8.毕业设计答辩。

9.答辩小组组长为答辩组内的每名学生指定一名论文评阅教师,并将评阅教师分配情况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评阅教师以“评阅专家/教师”角色登录毕设管理系统,在“评审答辩和成绩管理”模块提交对学生论文的评阅成绩。

10.答辩小组根据学生答辩情况评定学生的答辩成绩,并指定组内教师以“答辩录入员”角色登录毕设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

 

6

6月9日

11.学院审核并公布毕业设计总评成绩

 

注:

1.未能通过答辩资格审核或没有通过答辩的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修改或重新准备后,经学院审核同意,可向院级毕设工作指导小组申请补答辩,补答辩的时间至少在正常答辩的两周以后。

2.学生在通过答辩后,提交最终归档的毕设论文时,须再次进行抄袭检测,若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超过20%,将取消其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毕业设计附件.rar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