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二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

时间:2023-06-1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51

6月9日至11日,在江苏省科协指导下,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二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JSCC 2023)在溧阳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溧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办。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志华、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陈恩红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金莹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黄志球代表南航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航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大会主席周志华致开幕辞,他回顾了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会主办的主要活动、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大会的主题和日程安排。

陈恩红代表兄弟学会,在线致祝贺辞。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携手共创合作共赢新格局,共同加快信息化科技化建设与升级。

冯少东指出,江苏省计算机大会是我省学术领域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是专注计算机领域的学术盛会,希望相关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互动交流、共话发展,努力把科技人才资源、成果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共同谱写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后,进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作了题为《构建自主可控高性能的数据底座》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数据底座的概念、分析了典型应用场景下数据基础设施在存储能力和处理能力方面的全新挑战,最后介绍了我国在自主可控的存储系统和大数据处理系统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马建峰作了题为《无线网络“云-网-端”协同安全:信息服务安全的观点》主题报告,全面分析了无线网络“云-网-端”协同安全的必然性、可行性与困难性。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军舟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的云端融合》主题报告,针对当前工业互联网云端融合面临的问题,提出基于“智感、效联、迅知、谐控”的云端融合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江苏康酷乐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优课达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宇,出门问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志飞作为企业专家代表,依次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6月10日,大会举行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先后颁发了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奖项。我校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被授予“第十二届江苏省计算机大会承办贡献奖”。

江苏省计算机大会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本次大会以“强基固本,数智孪生,赋能数字经济新篇章”为主题,共设1个主论坛和13个分论坛、72个主题报告和科教创新成果展示,通过邀请著名的专家学者论述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展示最新技术、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为江苏省计算机相关领域工作者增进学术交流、促进协作发展、深化产学合作提供了高水平平台,也为今后计算机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应用提供了更多参考和思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