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生培养

【卓越计划】2022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卓越班” 选拔方案

时间:2023-06-1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28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2022“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卓越班”

选拔方案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是国家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改革项目。“卓越计划”的建设目标是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优势,增强我国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学院”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文件要求,采取选拔的方式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单独组建卓越班”,并制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2022“卓越”选拔方案。

一、卓越选拔对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2022级入学且目前仍在2022级具有我校学籍的在校生,卓越学生的专业方向与该学生原专业方向相同。

卓越选拔原则

1.尊重学生个性,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学习成绩进行卓越学生选拔。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3.充分考虑人才需求和专业布局,合理调配教学资源,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率。

4.有利于教学的组织与实施,保持学科专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5. 依据学生专业志愿、平均学分绩点和专业实践能力进行筛选,确定选拔结果。

卓越选拔工作组织

1. 成立卓越班”选拔工作小组,由学院领导、教学负责人、教务人员、学生辅导员等人员组成。

组长:李鑫

成员:朱小军 陈海燕 许娟 林卉邹春然朱润泽蒋旭莹许彧文王叶飞

2. 卓越选拔工作组全面统筹安排学生选拔工作教学负责人做好各专业的规划和宣传工作,学生辅导员做好学生动员、志愿填报指导与统计、情况反馈等具体实施工作,教务人员负责学生成绩认定及选拔结果上报工作。

卓越选拔工作实施

1.选拔程序

1)进行卓越计划介绍和宣传工作;

2)组织学生进行自愿申请;

3)依据学生专业志愿和平均学分绩点进行筛选,确定选拔结果;

4)公布选拔结果并通知学生本人,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5)公示结束后,将卓越计划选拔结果上报学校;

6)指导学生进行专业课程选择等后续工作。

2. 计划选拔人数

  

拟选拔人数上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0

信息安全

30

软件工程

30

物联网工程

20

3.时间安排:

1)614日前,确定卓越计划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审核;

2617日前,组织学生进行专业志愿填报;

5)618日前,确定卓越计划选拔结果,将名单进行公示;

6)621日,将名单报教务处备案,公布最终结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2023614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