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我校成功举办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

时间:2023-11-0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91


11月4日至5日,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在学校将军路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92所高校和中学的331支正式参赛队和11支特邀参赛队伍,千余名程序设计精英参赛。



4日下午,大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仪式。大赛组委会主任、副校长施大宁,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处二级调研员程疆初,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华为南京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何小师,名之梦科技有限公司计算平台负责人庄嘉琪,我校学生处处长王静,校团委书记徐俊珠,教务处副处长李晋斌以及计算机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施大宁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指出,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思想的引领下,信息技术和信息人才正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大赛为发现、培养、集聚更多优秀程序设计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兄弟高校加强交流,共同为卓越人才培养和软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程疆初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的软件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和创新,希望高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面的骨干作用,不断加强产学互动,共同为打造数实融合强省汇聚起强大力量;欢迎参赛选手将来在江苏创新创业。何小师代表大赛赞助商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在所有参赛选手的见证下,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并进行了3小时的热身赛。

5日上午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33个金奖队伍,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队伍逐一颁奖。最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的赛队分别摘得冠、亚、季军。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组成的大赛特邀队伍取得了第15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是我校计算机学院连续第6年承办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是疫情后首次线下大赛。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体育部、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持续了一周时间完成了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次比赛开创性地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首次采用无线网络方式进行组网,高质量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据悉,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目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计算机类赛事之一。经过50余年的发展,ICPC系列竞赛已成为当前培养全面发展优秀创新人才、夯实学生计算机科学基础和历练计算思维能力的重要平台。竞赛成绩得到了高等教育界和知名IT企业的高度认可,获得高级别奖项的学生深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