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南航第二届天目湖校区学生科创节正式启动

时间:2023-11-24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75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汇聚资源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厚植创新沃土,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11月22日,由教务处、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启智逐梦 智汇青春”第二届天目湖校区学生科创节在天目湖校区举行。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贡海俊、校团委副书记杨一、教务处副处长柯世堂、公共实验教学部副主任徐锋、副主任丁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圣君以及驻区学院相关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开幕式。



王伟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心怀科技梦想,牢固树立科技报国志向,把服务国家需求作为最高追求,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进;二是要涵养创新文化,持续强化创新素养培育,积极主动参与各类科创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创新素养;三是要践行青春担当,不断提升创新创造本领。强化专业素养,坚持学以致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用智慧和汗水在永攀科技高峰的新征程上留下坚实的青春足迹。



黄圣君作为承办学院代表致辞。他表示,校区的“科创节”已成为我们天目湖校区的活动名片,计算机学院在教务处等部门及兄弟学院的帮助下,为科创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希望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抓住第二届科创节的契机,进一步开拓眼界,通过科创实践积累科创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为开展交叉融合科技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着,公共实验教学部和驻区学院做了关于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的交流发言,教师代表向同学们发布了2023年自由探索计划“天目启航”专项项目,对重点项目进行了解读。



孔垂谦发表总结讲话,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科教产教深度融合,多部门有机协同,实施全程化、开放式、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本次开幕式不仅是科创节的开始,更是同学们科创梦想的起航,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创新项目和学科竞赛中,在科研创新中勇于追求,志存高远、敢闯会创,续写创新创业的南航辉煌。



随后,在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启动第二届“启智逐梦,智汇青春”天目湖校区学生科创节。

科学无止境,探索永不停。举办第二届天目湖校区学生科创节,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专创融合中深入推进,为天目湖校区学生参与创新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激发学生探索的精神和创新的意识,不断提升育人水平。科创节期间,学校将举办40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包括“优秀实践追光者”评选、“创新创业成果展”“室外项目体验区”“尽享实验开放”“科创空间开放”“青科创讲堂”“青科创训练营”“专业竞赛宣讲”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