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第七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1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97

1210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南航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全省150余名计算机类专业教师代表齐聚南航,共同研讨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问题。大会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小鹏教授、吉林大学黄岚教授、陆军工程大学陈卫卫教授作主题报告。我校教师发展和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朱建军,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兵,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圣君以及校本培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孙涵主持。



朱建军对与会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应认证尽认证”的基本工作思路。他勉励学校计算机类专业继续先试先行,为高质量专业建设提供经验,也希望年轻老师们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和质量文化建设,为进一步完善学校质量保障体系贡献力量。



陈兵祝贺第七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顺利召开,希望计算机教育专委会建好、用好这一计算机教育交流的平台,与大家积极探讨新形势下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计算机专业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黄圣君对与会专家的指导、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的支持以及学校对计算机类专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位同仁们同向同行,形成江苏省计算机教育品牌示范效应,培养更多的创新卓越人才。



大会报告环节,高小鹏作题为《工程教育认证视角下的非技术能力培养》的报告;黄岚围绕未来工程师应具备的能力要求,与参会代表进一步探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思路;陈卫卫以“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课程为例,分享了基于知识图谱的认知诊断和资源推荐的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实施方式和实践效果。在会议讨论环节,参会教师与专家积极互动,就教学过程中涉及的各类理念及实际操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当前,计算机教育在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信创、专业认证等方面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和挑战,通过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同行交流,凝聚起了省内计算机类骨干教师的磅礴力量。南航计算机学院作为江苏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的主任单位,将与省内计算机教育同仁们同向同行,共同打造好这一交流平台,为培养卓越创新人才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