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0-21作者:石振东、段仕伟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81

为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10月19日上午在学院113报告厅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培训会,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倪亚红作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祎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作培训动员。她以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当前高校面临的形势为切入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强调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全院教职工加强责任意识、讲求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能、妥善应对问题,关注特殊群体、增强工作联动,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随后,倪亚红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维护》的专题培训。她结合详实的案例与专业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当前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可能诱发学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在识别、疏导心理问题的方法和谈心谈话技巧等方面为与会老师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接着,管祎从工作背景、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保障四个方面,解读了学院经前期充分讨论、更新完善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帮助与会老师更加清晰地了解方案,明确了学院不同工作群体的工作重点与工作责任。



最后,院长陈兵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提供保障;二要增强担当精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做到感知到位、传输到位、处理到位,尽最大努力预防安全稳定问题的发生。



作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会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安全稳定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稳定工作技能。后期,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和学生实际,以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为基础,扎实推进、有效落实相关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