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我院在程序设计语言领域顶级国际会议OOPSLA 2024发表论文

时间:2024-03-2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13

近日,我院题为“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n Aspect-Oriented C Programming Language”的论文被程序设计语言领域国际顶级会议OOPSLA 2024录用。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我院陈哲副教授,作者还包括我院硕士生朱云龙、王哲民,我校为所有作者的唯一单位。这是我校在程序设计语言领域发表的第一篇CCF A类会议论文。





论文提出:面向切面编程(Aspect-Oriented Programming, AOP)是一种通过模块化方式实现交叉关注点问题的编程范式。人们已经见证了AspectJ和AspectC++等Java和C++语言的AOP支持的繁荣,这使得AOP成为一种重要的编程范式,拥有许多有趣的应用场景。相比之下,C语言的AOP支持仍然较为匮乏,且缺乏编译器支持。该项工作成功设计了一种新的通用且表达力强的面向切面C编程语言,并为其实现了一个编译器,从而将完善的AOP支持引入了C语言领域,同时在有效性和性能上成为SOTA。

同时,该论文中开发的软件和实验已通过OOPSLA 2024的工件同行评审(Artifact Evaluation),获得了全部三项认证,包括:工件可下载(Artifacts Available)、工件可重用(Artifacts Evaluated – Reusable)和结果可复现(Results Reproduced),保证了论文结论的正确和严谨,为同行重用、复现论文结论提供了便利。

OOPSLA(全称ACM SIGPL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Systems, Languages, and Applications)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程序设计语言领域三个A类学术会议之一,聚焦于编程语言、编译系统和程序运行时环境的研究,旨在推动程序设计语言和编译器的创新和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