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

时间:2024-03-3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13

3月29日,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入校考查阶段工作。此次预评估专家组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教授、吉林大学黄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以及我校周克印教授、孙涵副教授组成。教务处副处长王敬东、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副书记王宁,副院长黄圣君、李鑫,以及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督导组组长、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在预评估专家见面会上,黄圣君代表学院介绍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他从学院的基本概况、本科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专家组结合一周多的线上评估情况,对学院办学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交流。

在现场考查环节,李鑫带领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实验室,学生代表向专家组汇报实践创新成果。专家组根据线上评估阶段的问题清单补充开展访谈交流、资料调阅等活动。

秦磊华代表专家组主持评估意见反馈会,对前期的线上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基本成绩,并结合学院自评估报告、审核评估指标点等,从质保理念实施、课程质保效果、质保反馈优化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中肯的持续改进意见;专家组组长王泉以线上方式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一类审核评估一是要建立好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二是要构建起质量保障机制,三是要凝练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希望学院在这三方面着眼着力,以质量文化为核心,制度为保障,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刘健荣、黄圣君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们对专家组为期两周的工作表示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长远发展提供了指导,学院将结合专家反馈意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各环节质量。

学院将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契机,继续紧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线,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