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10年11月,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59年设立的“解算装置”专业,是全国最早设立的计算机专业之一。2018年7月南航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署办公。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3个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软件工程”为工信部重点学科和江苏省重点学科,“军用软件”为国防特色学科。设有“脑机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安全系统的软件开发与验证技术”、“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两个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软件科学与工程系、网络与信息安全系、人工智能与交叉应用系。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5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人工智能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16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41人,包含双聘院士1人,教授51人,副教授58人,博士生导师47人。学院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5人次,IEEE/IAPR/IET/IFSA Fellow 6人次,Elsevier高被引学者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2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获得江苏省特聘教授、双创人才、青蓝工程、“333”工程等省部级人才称号71人次,获批工信部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学科团队1个,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

学院年均承担国家863、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项目、航空基金等各类项目100余项。近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1000余篇。计算机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突出,近年来共有百余人次获各类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学院本科生组成的ACM队入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并获奖,实现了江苏省内高校在该级别赛事上零的突破;本科生组成的团队获得微软Imagine cup软件设计大赛(中国区)第五名,比尔·盖茨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此外,学生还获得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一等奖、欧洲OW2开源软件竞赛银奖等一批国家级以上奖励。

学院注重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近年来先后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专家为师生举办学术报告100余场。学院还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的多所知名高校在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本硕连贯培养、交换留学生计划以及教师交流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每年都有一批师生出国学习交流或继续深造。

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过硬,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本科毕业生每年有30%以上读研或出国,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研究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100%,毕业生薪酬是全校最好的学院之一。

 60年来,学院共为社会培养了5400余名本科生和2000余名研究生,他们中有的已成为省部级领导、著名学者、国防科技精英、著名企业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原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原神舟飞船系统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秦文波就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

新的阶段,新的起点,全院上下将凝心聚力、开放进取、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一往无前地开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新征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