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民航学院举办交叉学科研讨会

时间:2020-05-20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26

       5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民航学院/飞行学院在计算机学院楼113报告厅联合举“人工智能+民航特色”交叉学科研讨会。此次会议延续201911月6日两院共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会精神,旨在进一步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的交叉合作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两院教师代表参加研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道强、民航/飞行学院副院长柯世堂共同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民航/飞行学院副院长柯世堂、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道强分别汇报了民航与人工智能基本情况、行业现状、现存技术瓶颈交叉研究成果。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交流能够进一步深入了解双方优势特色,共同聚焦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产业发展、解决民航行业内的技术瓶颈和工程应用难题,促进学校的民航学科和人工智能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共同致辞。他们表示通过前期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会,认识到两个学院在师资规模、办学特点等方面具有共通之处,希望两学院凝心聚力积极拓展人工智能在民航产业中的应用路径,形成南航民航特色发展增长点。

围绕人工智能+民航特色”主题,民航/飞行学院学院副院长司海青,教授张洪海,副教授孙见忠以及计算机学院教授马宗民、陈钢、黄圣君,副教授袁伟伟分别做了题为“基于AI方法的飞行中人因工程研究”、“国家空管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与需求报告”、“民机预测维修模型及应用”、“大数据智能与知识图谱应用”、“形式化工程数学和下一代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及其在民航中的潜在应用”、“民航飞行人员异常状态监测”的调研报告。

 

报告结束后,会人员基于报告内容提出全空域交通流精密运行与协调决策、无人机自主运行与安全管控等多个潜在合作方向。两院人员相信本次合作是打开深度交流的一个良好开端,后将继续探讨民航信息领域前瞻性发展方向,共同促进学校民航学科和人工智能学科特色发展,将交叉融合落实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