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七期“专业领航”石榴云课堂

时间:2020-06-28作者:杨耀勇、石振东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49

6月1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期“专业领航”石榴云课堂,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的黄圣君、袁伟伟和魏明强三位老师为近200名本科生云端领航。本期云课堂由黄圣君主持。


 

石榴云课堂线上会场


首先,黄圣君作了题为《“主动”学习和主动学习》的报告。他指出目前机器学习中的主动学习的关键问题在于选择标准单一、查询方式低效、标注专家缺失和学习模型复杂。对应相关问题,他介绍了其所在团队近期的研究进展及其在视频推荐、图像分割及航空发动机优化等方面的应用。针对学生的学习和科研方面的指导,他建议同学们在不同学习阶段始终保持“主动”学习的动力,做一个有计划、有取舍、有韧性、有底线的学生,明确研究方向、保持良好心态。


 

黄圣君报告《“主动”学习和主动学习》


近年来,计算机图形学发展迅速,并广泛应用于新兴交叉学科。对于计算机图形学的发展和应用,魏明强先分享了CAD软件建模、三维扫描及图像建模等三维物体生成模式,帮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计算机图形学。接着,他介绍了智能数字几何在医学、艺术和工业领域的特色应用研究,特别是大规模三维数据计算方法在国之重器的成功应用。


 

魏明强报告《计算机图形学》


最后,袁伟伟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进入复杂网络的奇妙世界。她从“六度空间”切入,引出复杂网络的概念,并介绍了网络数据挖掘在脑网络、药物网络、社交网络等方面的应用。她指出,复杂网络结构刻画事件更全面,非常适用于节点信息不丰富的场景。


 

袁伟伟报告《复杂网络的嵌入与分析》


至此,学院“专业领航”石榴云课堂系列讲座圆满结束,作为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师生专业交流重要平台之一,学院在持续地完善平台建设,自5月8日至今,共邀请了近30位老师为学生进行专业领航,覆盖学生超过1700人次,老师们的精彩分享将课程推向一个个高潮,不断拉近专业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帮助学生了解了学科发展方向、培养了分享和交流习惯、提升了学术交流能力,引导学生思考生涯规划。后期,学院将继续完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从学生需要和社会需求出发,持续做好学生的专业领航工作,不断锻炼培养学生的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