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时间:2020-09-14作者:刘爽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70

9月1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追求一流学术·开启精彩研途”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燕雪峰、党委副书记管祎、学院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在学院宣传片中拉开序幕。首先,陈兵以院长和学长的双重身份切入,围绕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内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综合实力。



随后,学院“五所一中心”的负责人代表和导师代表,组成强大的阵容欢迎和寄语新生。陈松灿、秦小麟、马宗民、庄毅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每位学生能够将个人发展同学院发展联系起来,共同为创造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皮德常、刘学军、周宇、易畅言、许建秋、魏明强、张彤分享了对于科学研究、课程学习等方面的理解,同时给新生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在导师寄语环节,2020级的新同学们为导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对导师们的节日祝福!



接着,优秀研究生代表谢明昆与大家分享了他科研成长路上的三个“很重要”:自我定位很重要;坚持很重要;心态很重要。2020级研究生代表张吉鹏发言,他呼吁同学们都能在生活中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在科研中保持一颗孩童般的好奇心、在人生中保持一颗初生牛犊的进取心。

在入学教育环节,燕雪峰从研究生培养方案、创新能力培养、学科竞赛、毕业要求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辅导员刘爽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



本次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同时解答了学生对于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诸多困惑,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后期,学院将立足学生需求,持续开展研究生沙龙、主题教育讲座等新生入学教育,为学生与导师、学生与学生之间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