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

时间:2020-10-01作者:巢成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82

9月30日下午14: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党委副书记管祎,副院长张道强、燕雪峰、赵蕴龙、黄圣君,各专业主任,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典礼由管祎主持。本次开学典礼全程通过网络向家长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6000多人次。



开学典礼在学院宣传片及校友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首先,陈兵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以计算机学院大家长和学长的双重身份切入,围绕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内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综合实力。随后,赵蕴龙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并从适应与转变、沟通与交流、责任与担当三个关键词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



大学的学习需要自我管理与合理规划,同时也需要富有专业学识的良师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导发展方向,典礼现场,刘健荣宣读了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名单,与会班主任依次上台寄语新同学,希望各位同学要增进与班主任的交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助力自身成长成才。各位班主任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必将有助于学生快速成长,梦圆南航。随后刘健荣和陈兵共同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接着,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毛心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能力拓展等方面分享了自身学习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不断超越、携手并进、共同进步。



会上,来自学院5个专业的6位2020级本科生代表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又逢一季石榴花开》,将经历高考时的紧张与焦虑、初入大学时的憧憬与向往、体验军训时的坚持与热血以及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规划和目标都娓娓道来,引发与会同学的共鸣,气氛热烈。



最后,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结束。典礼后,学院精心安排了专业见面会,各专业主任、班主任走近学生,针对专业情况、学习要点、发展愿景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与会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不仅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后期,学院将在思政教育、学风引导等方面继续加强对大一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步入大学学习生活正轨,有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