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拾忆寻梦,鎏翼飞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悦享会

时间:2020-11-02作者:胡纪淼、林子纯、石振东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55

10月28日晚,“青春向祖国报告”系列梦想公开课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拾忆寻梦,鎏翼飞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悦享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老师周若冰,学院辅导员刘译善、杨耀勇、巢成、石振东以及400余名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悦享会,同时,此次悦享会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



2020年暑假,计算机学院1200余名学生,组建了33支社会实践团队,以线上实践为主,线下实践为辅,在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实践成果受到了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悦享会在学院社会实践总结视频中拉开帷幕,来自各年级的10支优秀团队在“淬炼红心,牢记使命”、“同屏共振,春回燕归”、“反哺社会,计算担当”三个篇章中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历。


淬炼红心,牢记使命


围绕“淬炼红心,牢记使命”主题。“追忆百年峥嵘岁月,牢记不朽红色精神”团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观红色纪念馆、走访新老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新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在历史交替和时间变化中永远延续着红色精神。“金陵红色印记”团队在南京寻访岁月长河里留下的红色印记,走访红色纪念馆,制作系列宣传讲解视频,旨在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重温那段热血激昂的岁月。会上,团队成员围绕“雨花、梅园、渡江”三个主题朗诵了自创诗歌,为实践工作画上完美的句号。



同屏共振,春回燕归


围绕“同屏共振,春回燕归”主题。“异域同心,以毅战疫”团队线上统计数据,线下收集抗疫故事,对比分析不同地区的抗疫举措,希望根据分析结果取长补短为全国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红心行动”团队从国民的心理健康入手,深入湖北荆州、潜江社区,了解当地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心理课堂、推送心理健康小贴士、牵手独居老人,在后疫情时代为社区居民提供多种形式的心理支持。“我国急救情况调研”团队通过了解120急救医生的工作状态,向现场同学传递了目前我国急救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单的急救知识。



反哺社会,计算担当


围绕“反哺社会,计算担当”主题。“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量化交易程序开发”团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初步尝试利用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对沪深两市的上市证券进行量化分析,研究量化交易策略,用所学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手拉手支教团”、“计忆犹新,编织未来”、“一款SaaS教务管理平台”三支团队,分别在西部支教、少儿编程、教务系统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为不同年龄、不同成长环境的青少年传递知识和温暖,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担当。“助力‘地摊经济’,护航‘人间烟火’”团队深入调研家乡地摊经济情况,通过调研收集数据,制作了地摊经济评估模型,为家乡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最后,与会老师为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推荐校级明星团队、推荐校级优秀团队和院级明星团队颁奖。



以实践助力梦想,以行动为翼翱翔。本次悦享会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搭建了展示成果的舞台,展现了计算机学子的风采,激励学生以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机遇与挑战,砥砺奋进,成为时代新人,建功新时代。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践育人工作,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延伸至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