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0-11-08作者:段仕伟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51

为提高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学院113报告厅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邀请校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周栋栋为同学们做专题辅导。学院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学生骨干及班级安全员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段仕伟主持。



首先,周栋栋从校园诈骗案情讲起,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作案形式与诈骗手法,他还通过展现真实的诈骗电话录音、现场模拟诈骗过程等,帮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清诈骗行为的真面目。



随后,周栋栋介绍了应对诈骗的防范方法,要做到“五要五不”,即陌生来电要警惕,不大意;网络信息要查证,不轻信;可疑链接要谨慎,不乱点;资金转账要核实,不着急;一旦受骗要报警,不犹豫。提醒同学们面对日益猖獗的电信网络诈骗,要擦亮双眼,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最后,周栋栋强调了班级骨干和安全员的重要作用,号召班级安全员增强责任感,及时传递校园安全讯息,提升全体同学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作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之一,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帮助学生掌握了相关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增强了学生骨干的安全责任意识。后期,学院各年级、班级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月讲评、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体同学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