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06作者: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394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以“两会”召开为教育契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各基层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在线收看“两会”直播,组织“两会”热点话题研讨,带头关注国情社情民情,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5日上午9时,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党员代表齐聚学院111会议室,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直播,学习“两会”精神。



首先,辅导员代表介绍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这次全国两会的历史意义,在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力战疫情,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可以通过“两会”这个重要的“风向标”看清中国发展形势,凝心聚力向新的奋斗目标进发。



大会正式开始后,与会师生跟随会议进程起立唱国歌,认真观看大会直播。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现场进行了石榴“政”在看——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辅导员与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两会热点话题与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从经济、政治、经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发表了感想。作为计算机学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作为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家国情怀,潜心修学储能,提高政治素养。




一直以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时事热点话题与专业视角,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后期学院及各党团支部将开展主题月讲评、党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引领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思考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投身祖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牢记青年担当,不负强国使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