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训练营第二期——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24作者:巢成、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83

3月20日、21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六号教学楼6101成功举办创新训练营第二期——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专题培训。我校第五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举行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计算机学院特开展竞赛相关专题培训,邀请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优秀本科生黄智杰、计算机学院2018级优秀本科生刘嘉木精彩开讲,培训内容为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中web、misc和pwn方向的介绍与应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

在3月20日的培训中,黄智杰介绍了网络相关的基础知识,包括基础的web开发语言和网络通信的基础协议,并为同学们系统地梳理了网络开发的整体流程,同时还指出了开发过程中常见的由于开发不规范导致的web漏洞。

在3月21日的培训中,刘嘉木介绍了pwn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交互式反汇编器专业版(Interactive Disassembler Professional),就IDA中的函数窗口、反汇编视图等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并在过程中引用了校内ctf靶场的几个例题展开详细讲解,加深在场学生对IDA的理解。此外,刘嘉木还结合C语言程序的例子,讲解了程序中内存的使用,介绍pwn中的栈溢出相关应用。

此次创新训练营既具理论性,也有工程实用性,紧密结合了学风建设与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可以全面促进学生的信息安全理论素养和网络安全实操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本次技能培训与我校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的举办,集教育性、知识性、宣传性于一体,有助于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培养更多有志于网络安全事业的青年学子。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