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1619001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2作者: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75

4月1日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1619001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计算机学院111会议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祎、团委书记耿瑞、2019级辅导员石振东、杨耀勇以及1619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1619001团支部副书记姜冠宇主持。


首先,团支部成员通过演绎话剧《遵义会议》将在场师生的思绪带回到1935年的贵州遵义,在热烈的会议历史重现中翻开百年党史,回顾峥嵘岁月。



接着,王智为支部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百年中共党史中的遵义会议》,将遵义会议置于大历史中,深度剖析了遵义会议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与直接成果。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贵州之行与多次周年讲话中发表了关于遵义会议的重要论述,激励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同样,遵义会议也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持久启示:一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二是实事求是、审时度势,三是自我革命、祛病强体,四是沟通合作、团队锻造。



听完这堂有历史厚度、思维深度的团课,支部同学进行了自由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团支部书记唐娇表示,1935年-2021年,86年间,中国一步步登上世界的舞台展示自我,我们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将这种信念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葛泽庆表示,遵义会议仅仅是百年党史的一个缩影,党史的学习也不应止步于此,遵义会议启示着我们,别人的成功都不是可以直接复制的,东施效颦不会有真正的进步,学习他人先进之处同时也要独立自主地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做出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实事求是,不歪曲事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这是遵义会议给我们留下的最根本的经验启示。学习百年党史,启航崭新征程,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坚定必胜的信念。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